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AntanaCoins

路透社(Reuters)及美聯社(AP)相繼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希臘警方已在本周二(7/25)於希臘北部的小村莊逮捕了一名被美國警方通緝的俄國駭客Alexander Vinnik,Vinnik涉嫌於虛擬貨幣交易平台BTC-e上利用比特幣(Bitcoin)洗錢,金額高達40億美元,將被引渡至美國受審。

希臘警方在逮捕Vinnik之餘,也扣押了Vinnik旅館房間內的幾支手機、2台筆電,以及5台平板電腦。

根據報導,現年38歲的Vinnik為加密貨幣交易平台BTC-e的首腦之一,自2011年起便透過該平台進行洗錢,把超過40億美元的現金兌換成比特幣,這些現金可能來自於勒索、藥物走私及身分竊盜等非法行為。

雖然不論是希臘或美國皆未公開回應此一新聞,也未證實Vinnik名字或與BTC-e的關聯,不過,巧合的是BTC-e也在Vinnik被捕的同一天宣布關站維護,且迄今尚未重新上線運作。

長期關注加密貨幣消息的CoinDesk指出,於2011年創立的BTC-e曾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之一,卻鮮為人知,主要是該站非常低調,從未公開經營據點或員工規模,而且允許完全的匿名交易。此外,2014年以BTC-e創辦人身分發表聲明的人亦自稱為Alexander。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