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Snapchat

有鑑於愈來愈多年輕人選擇社交網站作為存取新聞的主要來源,NBC News本周三(7/19)正式進駐Snapchat,從每周一到周五提供一天兩次的新聞節目《Stay Tuned》,分別是東部時間(ET)的早上七點與下午四點,周末則只在下午一點播出新聞。

《Stay Tuned》由30人的團隊所製作,主要報導國際新聞、美國新聞、政治新聞或流行文化等,負責數位內容的NBC News副總裁Nick Ascheim表示,此一新聞節目符合NBC News的創新傳統,從以往的廣播、彩色電視、晨間新聞到全新的Snapchat新聞節目。

使用者可藉由Snapchat的Discover功能找到《Stay Tuned》,Discover為Snapchat在2015年發表的功能,凝聚了多家新聞及內容組織,以提供各種影音內容,現有的合作夥伴包括CNN、國家地理頻道與ESPN等。

Snapchat為一照片及影片分享平台,全球約有1.6億名用戶,它主要受到年輕族群的青睞,有7成以上的用戶低於34歲,並有45%的用戶介於18~24歲之間。另根據英國牛津大學路透新聞研究學院今年發表的數位新聞報告,年紀介於18到24歲的族群,只有24%會看電視新聞,並有64%透過網路看新聞,研究亦顯示愈年輕的族群愈偏好於網路或社交媒體上看新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