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V.UK

英國數位暨文化部部長Matt Hancock本周一(7/17)簽署了數位經濟法案Digital Economy Act 2017,將要求色情網站必須驗證造訪者的年齡。

該法案的內容還包括隨選視訊業者必須提供字幕與聲音描述以造福聽障或視障人士,打擊以機器人搶票並出售黃牛票的非法行為,以及改善當地的網路覆蓋率與連結能力。

其中,針對線上色情網站的年齡驗證程序預計於明年4月實施。Hancock說,這將讓英國成為全球最安全的兒童上網場所。捍衛兒童網路安全的慈善組織Childnet負責人Will Gardner認為,避免兒童意外接觸到這些成人內容是很重要的,教育、父母控制,以及網站的存取限制都是關鍵。

一般而言,色情網站的首頁會跳出只有年滿18歲才能存取的警告視窗,但使用者只要簡單地宣稱自己已滿18歲就能進入。

根據英國媒體報導,不論是免費或付費的色情網站未來都必須在網站上嵌入年紀檢查機制,強迫造訪者提供信用卡上的詳細資訊,得先證明這些使用者已年滿18歲才能放行。另有報導指出英國政府打算指派一個專門的監督機構,以確定所有的色情網站都遵循此一規範。

另一個抑制機器人購票的規定則受到英國民眾的喝采。英國音樂產業組織UK Music執行長Michael Dugher表示,利用機器人大量購票再進行兜售剝奪了粉絲們的權益,這些二手的黃牛票還帶來巨額利潤,對機器人的限制將讓購票市場更加公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