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aymo

為了測試自駕車是否在極端環境下也能運作正常,Waymo近日將自駕車開往全美溫度最高的地點──死谷國家公園(Death Valley)。
 
事實上,今年春天降雪破紀錄時節,Waymo已經將車子開到加州及內華達交界的太浩湖(Lake Tahoe)進行嚴寒下的測試。而在最近一次測試中,Waymo將搭載自駕車軟體及感測器的Chrysler Pacifica Hybrid休旅車開到加州死亡谷。
 
Waymo團隊指出,將車輛開到極端環境下在汽車業是標準測試,但是車內安裝自駕車系統就是另一種考驗。一般手機在夏天的日曬下可能會導致關機,因此必須確保自駕車軟體比普通家電更耐用。
 
在此之前,Waymo已經將最新的Chrysler Pacifica車輛改造的自駕車在氣動熱風洞環境下做過測試,這種人工環境可以模擬各種氣候狀況,包括美國史上最高溫的環境。而在模擬環境後,Waymo決定把車子開到實際道路上。
 
在炎熱地區Waymo進行的實際駕駛測試包括走走停停、長時間怠速、行駛陡坡等,然後進行每秒200個不同量測,確保自家打造的感測器運作正常,同時也量測車內氣溫是否能令駕駛感到舒適。不久前Waymo曾將車子開上戴維斯水壩及拉斯維加斯大道2個高熱地區,最近一次測試的死谷火爐溪(Furnace Creek)更出現過美國史上最高溫的攝氏56度。

自駕車測試行經死谷地區時,車內工程師隨行:(來源:Waymo)


 
不過Waymo並沒有詳細列出數據,只表示測試結果證實符合實驗室測試,其自駕車硬體已經撐過極熱氣候的考驗可以開上道路,將駕駛人載往他們的目的地。
 
Waymo正緊鑼密鼓推動自駕車的開發,目前有600台Chrysler休旅車正在路上進行測試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