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英國西密德蘭郡警局(West Midlands Police)周一(7/3)宣布,該局近日逮捕了一名18歲的大學生Jack Chappell,他所建立的DDoS服務被用來發動全球攻擊,觸犯了英國的電腦濫用法案(Computer Misuse Act),並將於本周開庭審理。

調查顯示,Chappell先是打造了惡意軟體以感染全球裝置,再於網路上提供基於該殭屍網路的DDoS服務,協助攻擊了全球上百萬個網站,包括西敏銀行(NatWest)、T-Mobile、Vodafone、Amazon、Netflix,以及被稱為英國FBI的國家打擊犯罪調查局(National Crime Agency)都深受其害,相關攻擊行動最早可追溯到2015年,而當年Chappell也才16歲。

這起案件是由西密德蘭郡的地區網路犯罪部門主導,並在以色列警局、FBI及歐洲網路犯罪中心的協助下完成調查。西密德蘭郡警局並未公布Chappell所建立的DDoS服務名稱或他所就讀的學校。

Chappell被控觸犯英國電腦濫用法案中的妨害電腦操作、鼓勵與協助犯罪,還與一名美國同夥共同洗錢,預計於今日(7/4)開庭審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