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於本周二(6/27)發布運動表現平臺(Sports Performance Platform),利用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技術來分析運動員的資料,並預測結果,運動員和運動團隊能夠利用這些結果來擬定更好的培訓計畫。

運動表現平臺是創意工廠微軟車庫(Microsoft Garage)的新專案,採用雲端平臺Azure和BI分析工具Power BI,並具備預測結果模型和分析能力,能夠追蹤、改進和預測運動員的表現。

根據微軟官網,運動表現平臺能夠追蹤運動員的資料,如心率、速度、加速、減速、距離、復原狀況、準備狀況等,並能將這些不同的資料來源彙整在同一個資料視覺化圖表上。

而運動表現平臺則可以透過預測模型來分析這些資料,提供教練分析的結果,並根據結果來調整運動員的訓練計畫,且能藉此來預防運動員的傷害,以及延伸運動員的運動生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