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多個版本Windows 10原始碼資料上周遭到不明人士上傳到論壇網站,總量達32TB。
 
The Register首先報導這樁消息。高達32TB的資料於6月19日被張貼在可被公開存取的BetaArchive網站上。不過在經過通知後,該網站當天就已經從FTP伺服器及網站上移除了資料,只剩管理員張貼由The Register提供的截圖畫面。
 
這些資料包括多個版本的Windows資料,像是代號為Redstone 3的Windows 10秋季更新版的最新內部測試版、ARM專用的OneCore核心源碼,Windows 10硬體驅動程式、PnP程式碼、讓Windows 10可執行於多種行動裝置上的Windows 10 Mobile Adaptation Kit及Windows 10源碼的除錯參數等,後者可能讓駭客利用逆向工程手法破解Windows 10。
 
微軟向媒體證實,這些資料是該公司經由共享源碼計畫(Shared Source Initiative)發佈給客戶、品牌商及合作夥伴的程式碼。
 
也有專家認為情況可能不如想像中嚴重。 BleepingComputer報導,有該網站FTP存取權的人並不多,而且透過共享源碼計畫公佈的資料「大部份」也已可在網路上找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