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Wal-Mart

幾天前才宣布要以137億美元買下高檔連鎖有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的亞馬遜(Amazon)從線上往線下移動的策略,顯然讓傳統零售業大老Wal-Mart備感壓力,Wal-Mart的IT服務供應商便傳出,Wal-Mart開始要求這些業者不要使用任何放在亞馬遜AWS雲端平台上的雲端服務。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Wal-Mart近日已經直接對部分提供其IT服務的廠商表示,如果他們還想要賺Wal-Mart的錢,則不應該把系統架設在亞馬遜的AWS雲端平台上。 

目前Wal-Mart有部分使用中的應用軟體,的確是使用AWS的雲端基礎架構,該公司顯然是認知到自家重要營運機密全都放在競爭對手的資料中心裡暗藏風險,因而向IT服務供應商施壓。 

Wal-Mart發言人表示,該公司的服務供應商當然有權選擇任何符合其需求與其客戶需求的雲端平台。但我們不想要公司內部最敏感的資料是在競爭對手的平台上運作,應該不難理解。 

除了Wal-Mart,IT服務業者也透露,其他大型零售業者也開始提出相同要求,希望廠商遠離AWS。 

線上零售侵蝕實體店面業務,對於Wal-Mart等近年也積極進軍線上零售的傳統零售業者來說,已經是昨日的議題,如今亞馬遜透過開設無人概念店、推出生鮮取貨服務,進而直接跨入超市領域,已經從透過電子商務分食零售業市場演變為直接踩入Wal-Mart等業者的後門,讓這場競爭大戰越演越烈。 

Wal-Mart本身是微軟(Microsoft)雲端平台Azure的忠實客戶,該公司也直接建議其使用AWS的供應商轉用Azur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