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英國劍橋大學賈吉商學院(Cambridge Judge Business School)的替代金融中心今年在VISA組織的贊助下進行全球加密貨幣的研究,估計全球加密貨幣錢包的活躍用戶約介於290萬到580萬之間,他們擁有580萬至1150萬個錢包。

該金融中心自去年9月到今年1月總計進行了4項研究,調查了全球38個家、逾100家加密貨幣企業及組織,以及30名採礦人士。根據統計,全球所有加密貨幣的市值至今年4月已達到279億美元,是去年初的3倍以上。(來源:Cambridge Judge Business School)

 

這三年來最受歡迎的加密貨幣一直是比特幣(Bitcoin),但佔比隨著其他加密貨幣的興起而降低,例如2015年3月時,比特幣仍佔所有加密貨幣市值的86%,但去年及今年分別下滑至80%與72%。另一方面,這兩年成長最快的加密貨幣則是以太幣(Ether,ETH),2014年才問世的以太幣於去年就取得了所有加密貨幣市值的10%,今年更攀升到16%,成為僅次於比特幣、市值第二大的加密貨幣,第三名的DASH則佔了3%。(來源:Cambridge Judge Business School)

 

該研究指出,隨著比特幣的價格履創新高,讓以太幣與DASH竄起,有機會成為受到市場青睞的加密貨幣。今天(6/19)比特幣的價格為2623美元,以太幣為374美元,DASH則是199美元。

而從交易量來看,不論是比特幣、以太幣或DASH從去年到今年第一季的每季交易量都呈正成長,但以比特幣的交易量最大,在今年前兩個月的交易次數超過28萬次,乙太幣接近4.8萬次,DASH則是1800次。(來源:Cambridge Judge Business School)

 

比特幣也是最受交易商、錢包及支付企業支持的幣別,支持率高達98%,其他則是以太幣的33%、Litecoin的26%、Ripple的13%,DASH的支持率只有9%。

另一方面,採用軟體形式的加密貨幣錢包可透過加密金鑰安全地儲存、傳送與接收加密貨幣,相關調查是基於26款錢包,約佔全球加密貨幣錢包規模的9成。

研究顯示,有85%的加密貨幣錢包供應商為註冊企業,另有15%為開源專案;有42%的錢包供應商位於歐洲,39%位於北美,19%位於亞太,但只有61%的錢包用戶位於歐洲或北美;此外,行動錢包是最受歡迎的格式,之後才是桌面錢包與網頁錢包。這些錢包供應商的通常不會聘雇太多員工,平均員工人數只有19名,有69%不到11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