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悠遊卡、一卡通等感應支付票卡的普及,每個人出門錢包裡可能放著各種信用卡、交通票卡,雖然以信用卡、悠遊卡感應付費很方便,但也面臨被感應盜刷的風險,看準有些疑慮的消費者需要,Moshi 推出的新包包採用RFID防盜刷的功能。

Moshi主要以推出行動電源、轉接器等3C配件為主,近來積極擴大產品版圖到生活風格商品,像是推出簡約設計風格的包包,從手提袋、背包、肩揹包等等,有別於一般時尚包包重視美觀性,Moshi 的包包除了具設計感,還能可容納各種3C配件,兼顧實用性。

其中兩款包包看似和一般包包沒兩樣,但內建了RFID防盜刷功能,一款為適合攜帶小物為主的女用小提包,另一款則是可容納較多物品,適合中性使用的手提包。

在兩款包包的內部特別設計一個附有拉鏈的口袋,這個口袋專門為RFID防盜刷設計,消費者可以將放有悠遊卡或信用卡的錢包放入口袋中拉上拉鏈,就能夠降低有心人士利用RFID感應器盜刷的風險。

下圖中間的黑色小提包即具備了RFID防盜刷功能,預計6月20日上市,詳細售價未定,約3000元左右。

 

包包的內側有一個隱密的口袋,旁邊附有RFID標籤,適合用來放置錢包,以保護錢包內的悠遊卡、信用卡被感應盜刷。

Moshi表示,附有RFID防盜刷功能的口袋是以特殊材質設計,以先進的技術對纖維作離子化處理,能夠阻隔RFID感應,防止有心人利用感應器讀取晶片上的資料。除了推出的兩款女用包包內附有RFID防盜刷口袋,未來新的包款也會加入這項功能,可以預料包含男性的包包。Moshi今年將推出30款包包。

下圖右上角的黑色手提包(提把束起)是另一款具備RFID防盜刷功能的包包,目前已上市,售價約4500元。

事實上,在過去曾有人展示利用近距離偵測的讀卡機成功讀取到感應功能的現金卡或信用卡,取得卡片上的加密資料再予以解密,成功取得卡號、到期日等資料,證實了以感應方式竊取信用卡資料進而盜刷的可能性。

至於在國內推出的行動支付服務,為以NFC手機綁定信用卡或金融卡感應支付,由於使用時必需先通過密碼、指紋或虹膜辨識才能感應存取資料,被感應盜刷風險較小,加上手機若放入RFID口袋會降低訊號品質,Moshi並不建議將手機放入這個口袋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