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Theresa May表示,不容許網路成為孕育恐怖思想的安全空間,各國應合力規範網路空間,以抑制極端及恐怖主義滋長。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英國今年以來接二連三地發生恐怖攻擊行動,上周六(6/3)再有3名武裝份子駕車高速衝撞倫敦橋上的行人,隨後又在鄰近持刀砍人,已造成數人死亡與數十人受傷,英國首相Theresa May周日(6/4)要求重新制定對網路的規範,避免讓網路成為孕育恐怖份子的安全空間。

May說,他們不允許網路成為孕育恐怖思想的安全空間,精確地說是由大型業者所提供的網路服務,各國政府應該要合作共同規範網路空間,以抑制極端及恐怖主義的規畫。

儘管不論是Google、臉書、微軟或Twitter都已採取行動刪除或過濾自家平台上的仇恨言論,但仍無法避免於發生恐怖攻擊的當下受到指責。

在接到媒體的詢問後,Twitter說恐怖份子的言論在該平台上並無藏身之地,臉書則表示該站以技術及人力並行的方式儘速移除站上的恐怖主義內容,Google也說迄今已斥資數百萬英磅來解決該問題,而微軟則建立了檢舉仇恨言論的專屬網站。

去年6月,微軟、臉書、YouTube及Twitter科技業者即曾與歐洲委員會(EC)共同訂定一行為準則,以杜絕仇恨言論在歐洲網路上散布,不過,May顯然認為只有業者的自律還不夠,需要更強硬的法律來規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