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行動支付大戰正式開打,跟隨Apple Pay在3月底上線,Samsung Pay也在5月跟進後,Android Pay今天(6月1日)終於正式宣布在臺上線。目前配備NFC、Android KitKat 4.4或以上版本的裝置用戶,現在在下載Android Pay應用程式,並加入中國信託或第一銀行所發行的Visa和Mastercard信用卡,就可以到支援商家完成支付。

Google臺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指出,Android Pay就是Android平臺20億用戶的行動錢包,可以把信用卡、會員卡等資訊儲存到行動裝置中。「Android Pay已經在全球13個國家上線,而臺灣是亞洲第四個支援Android Pay的市場。」簡立峰特別指出,臺灣的行動支付市場也已經做好準備,尤其臺灣的智慧型手機滲透率高達82%,電商市場也十分成熟,正是推動行動支付的好時機。

Google臺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指出,臺灣的消費者已經準備好迎接行動支付,除了有成熟的電子商務市場外,還有超高的智慧型手機滲透率。

Android Pay上線,第一波的合作銀行為中國信託以及第一銀行。即將加入的夥伴則有新光銀行、安泰銀行、華南銀行,不過Google尚未透露第二波加入的銀行何時上線。

Google臺灣香港區策略合作經理胡予明指出,Android Pay不只可以綁訂信用卡,還可以綁訂會員卡,如:HappyGo,使用者綁訂會員卡訊息後,在合作店家消費時,出示Android Pay上的HappyGo卡,就可以累積點數。

除此之外,和另兩大Pay的差異是,Android Pay整合了Google地圖服務。透過Google地圖定位的功能,當用戶走進入商家的那一刻,裝置就會自動跳出您之前已經儲存在Android Pay裡、該商店可使用的會員計畫、禮券、折價券的訊息,讓用戶使用。目前家樂福、屈臣氏已經開始提供這項服務。

針對安全問題,胡予明也表示,Android Pay會強制用戶在裝置上使用驗證機制,不論是指紋、密碼還是圖形解鎖都可以。若是用戶裝置沒有驗證機制,在設定Android Pay的信用卡時,就會強制請用戶設定。若是綁訂信用卡後,用戶又移除驗證機制的話,信用卡資訊就會自動刪除。如果是裝置整個遺失,用戶也可以透過Android 裝置管理員來鎖定裝置,甚至可以移除個人資料來保障安全。在感應付款時,Android Pay採標準的代碼化方式,取代使用者姓名、信用卡卡號的個資。

目前,已經有58家實體商店與Android Pay合作,包含:全聯福利中心、康是美及家樂福等。實體店家之外,屈臣氏等約20個網站與App也都支援Android Pay。

 

要用Android Pay,你一定要知道...

支援

Android KitKat 4.4以上版本,同時具備NFC功能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都可以使用Android Pay。

設定

用戶需先在Google Play下載Android Pay應用程式,再加入信用卡,即完成設定。目前Android Pay可加入中國信託與第一銀行發行的Visa或MasterCard信用卡。

付款

用戶解鎖Android裝置,靠近感應式付款機,「嗶」一下,就可以完成支付。

App內付款

除了實體商家,使用者也可以在線上商店或行動裝置內的應用程式使用Android Pay付款,不需要再掏出信用卡輸入卡號。

國外支付

Android Pay已在美國、英國、新加坡、澳洲、香港、波蘭、紐西蘭、日本、愛爾蘭以及比利時等超過10個地區推出。用戶可以帶著手機到這些國家用Android Pay進行消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