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近年來被認為對Wal-Mart等傳統零售業者帶來越來越大挑戰的亞馬遜(Amazon),繼在電子商務、生鮮配送與自動結帳實體店的連番努力後,如今又推出新的生鮮取貨站服務,打算進一步搶食每年高達8000億美元的生鮮雜貨市場。
 
亞馬遜25日在總部所在地西雅圖開設兩處生鮮取貨站AmazonFresh Pickup,讓在線上訂購生鮮產品的用戶,可以在最短15分鐘內,便在取貨站取得購買的生鮮產品,並由專人服務將貨品裝載至車上。(來源:Amazon)


 
生鮮取貨站服務目前僅提供給每年繳付99美元的Prime會員使用,用戶先在亞馬遜網站上挑選商品並結帳後,便可驅車或步行前往指定的取貨站,用戶僅需將車停在專用車位,專人便會將所訂商品送到用戶車上或手中。
 
這項取貨服務其實已經在亞馬遜內部員工間試運行了一段時間,並在週四正式針對用戶開放。
 
亞馬遜試圖搶攻生鮮雜貨市場已經有10年歷史,但與其成功的電子商務業務相較,AmazonFresh一直無法對傳統超市、大賣場構成威脅,主因之一便是很難挑戰消費者喜歡親自選購生鮮食品的多年習慣。如今透過測試市場水溫氣氛濃厚的取貨站服務,亞馬遜期待能夠吸引更多消費者改變其生鮮雜貨採買習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