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手機拍攝某家店,Google Lens就會顯示出相關資訊,例如店家評論。

圖片來源: 

Google

周三在Googe I/O大會上,Google發表了結合人工智慧及機器視覺技術的影像辨識技術Google Lens,可以辨識花種、自動連網還能提供店家評分。 

在大會現場,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親自介紹Google Lens。它不但能辨識物件,還能根據相關資訊協助採取行動。例如將智慧型手機對準一朵不知名的花,它就能告訴你花的種類,對準Wi-Fi路由器的條碼就可自動幫你連網。根據Google提供的影片,以手機拍攝街上一家店,Google Lens還會結合地理資訊及知識圖譜搜尋技術提供有意義的資訊,像是店家評比等。 

Pichai並補充表示,人工智慧演算法讓Google Lens比一般相機更厲害,例如隔著運動場的鐵絲網拍攝比賽,它會自動移除相片中的鐵絲網,或是針對低光源地方拍出的相片,Google Lens可以自動強化相片的清晰度。 

Google Lens將首先整合於Google Photos及語音個人助理Google Assistant。Google Assistant app中會新增一個按鈕,按下後叫出Lens,拍攝相片後加入對話, Assistant就能回答相關資訊或執行動作。例如拍攝演唱會海報相片,Google Assistant會自動將演唱會加入行事曆中,或是幫你上網購票。 

不過Google並未公佈Google Lens問世的確切時間,只表示「很快」會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