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於本周一(5/15)更新了iOS、macOS、tvOS及watchOS等平台,也釋出了新版的Safari,以及支援Windows的新版iTunes與iCloud,總計修補了67個安全漏洞。

本周修補最多漏洞的是iOS,新釋出的iOS 10.3.2總計修補了43個安全漏洞,其中有二十餘個漏洞與WebKit有關,當中的十幾個允許駭客透過惡意的網頁內容執行任意程式,4個位於SQLite的漏洞皆允許駭客利用惡意的SQL查詢執行任意程式,iBooks亦含有一個可以最高權限執行惡意程式的安全漏洞。

macOS的修補則包含了Sierra 10.12.5,以及El Capitan與Yosemite的安全更新,總計修補了39個安全漏洞,其中有9個漏洞允許駭客執行任意程式。至於Safari 10.1.1則修補了26個安全漏洞,有十多個位於WebKit的漏洞可造成遠端程式攻擊。

另一個漏洞修補數量超過兩位數的則是tvOS 10.2.1,在所修補的23個漏洞當中,也有十多個可能造成遠端程式攻擊。

其他還包括watchOS 3.2.2修補了13個安全漏洞,Windows版的iTunes與iCloud則各修補一個漏洞。有鑑於蘋果各平台有許多共通元件,因此不同平台上所出現的大多數漏洞都是重疊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