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Android Auto的Audi Q8 Sport休旅車駕駛座示意圖。

圖片來源: 

Google

在本周Google I/O大會開幕前夕,Google宣佈與Audi及Volvo合作,使下世代車款的車內娛樂影音系統採用Android Auto。
 
透過這項合作,未來兩廠牌的車內影音娛樂系統將執行汽車版的Android 7.0 Nougat,內建Google服務及支援Spotify或NPR等第三方應用,讓車主可在車內搜尋Google Maps尋找附近餐廳,收聽Spotify或美國公共廣播,並聲控Google Assistant虛擬助理查詢天氣或開、關車內空調及車窗。

Volvo展示透過Android Auto,駕駛可以搜尋附近的餐廳。(來源:Volvo)

 
取得兩大車廠的支持將有助於擴大Google Android在汽車市場的市佔率。Android Auto推出三年以來已經獲得本田、現代等300款汽車與售後市場車上設備的支援。因應舊款車沒有車上娛樂影音系統,Google也推出了Android Auto app讓車主可以在智慧型手機上使用相同的導航、音樂或聲控服務。
 
本周Google I/O大會將有兩車廠的展示。 Volvo表示在兩年內推出搭載Android Auto的車款。Audi也將以新推出的Audi Q8 Sport休旅車來示範這款作業系統。
 
不過Android Auto只是將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搬上車內,Google外傳正在打造完整汽車作業系統Android Automotiv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