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媒體研究最新版Android Pay APK程式碼後發現,Google可能使用臉部辨識作為身份驗證,甚至可能今年內推出Android Pay。 

9to5Google上周公佈Android Pay 1.22版APK程式碼,發現多項程式串指向名為Visual ID的功能,使用臉部辨識技術。用戶在設定之初先建立臉部的樣板,等加入店家時,以Visual ID拍攝相片,再與儲存的樣板比對。為確保隱私,這些相片在拍攝後不久就會被刪除。比對驗證完成後,Google就會將忠誠度資訊送到店家處。Visual ID另外也會使用藍牙或其他手機信號偵測用戶位置所在。如果用戶不想使用,也可以從Android Pay設定將Visual ID關閉。 

但報導指出,Visual ID只會被用於零售店家的忠誠度方案的驗證,以便集點或兌換商品,並不會作為支付的保證。 

另一家媒體AndroidPolice也做了APK程式碼分析,但該網站相信,這個Visual ID就是Google稍早實驗的Hands Free行動支付方案。 

Hands Free是Google去年實驗的無卡片行動支付技術。它以Wi-Fi、藍牙或GPS等手機定位服務確認用戶位置,用戶再說出「I’ll pay with Google」啟動支付過程,最後等經過臉部辨識驗證身份,即可完成支付,整個過程並沒有任何靠卡作業。Google今年二月關閉Hands Free實驗,也未說明接下來計畫,只要使用者持續試用Android Pay。 

有傳言指出,Android Pay可能在今年內於俄羅斯及南韓等地推出,並已獲得一些合作夥伴業者證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