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日前在F8大會上發布了輕量級且模組化的深度學習框架Caffe2,相較於原版Caffe框架,Caffe2更具彈性且效能更好。同時,Caffe2也是臉書推出的第一個能在正式環境中部署的版本,目前,臉書已在GitHub上釋出Caffe2的開放原始碼。

根據臉書,Caffe2框架可以部署至iOS、Android和Raspberry Pi裝置,也就是說,行動裝置的使用者將能直接從行動裝置上取得圖像辨識、自然語言處理和電腦視覺等功能,而過去這些功能得透過雲端連結遠端伺服器才能取得。

換句話說,Caffe2不只是一個人工智慧(AI)程式框架,更是能在行動裝置上執行AI的工具,允許行動裝置能夠直接辨識圖像、影像、文字和語音。

另外,Caffe2支援Python和C++ API,以及整合Visual Studio、Android Studio和XCode開發環境,提供開發者開發行動App。

而開發者也可以利用模型動物園(Model Zoo)中,由開發者社群提供的預先訓練模型(Pre-Trained Model)來快速打造自己的AI應用,如聊天機器人、物聯網、翻譯、語音辨識等應用,或是改進Model Zoo裡的模型,再發布一套新的機器學習模型。

除此之外,臉書也表示,該團隊與Nvidia、高通、英特爾、亞馬遜和微軟合作,來優化Caffe2在雲端和行動裝置環境的效能,且透過這樣的合作,將加速機器學習社群能嘗試使用更複雜的機器學習模型,並部署新一代人工智慧App和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