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全球美式速食連鎖品牌漢堡王(Burger King)最近在美國推出了一支15秒的電視廣告,介紹該品牌的產品「Whopper Burger」,並在廣告末了說出「OK, Google , What’s the Whopper Burger」,造成家中有Google Home的裝置自動回應,Google得知後已出手阻止Google Home對該廣告產生回應。

漢堡王這支15秒的電視廣告(下圖,來源:Burger King),廣告大玩創意,一開始便說明短短15秒無法介紹最新的產品,直接說出「OK, Google , What’s the Whopper Burger」呼叫Google Home搜尋該產品訊息。

 

很明顯地漢堡王是想利用消費者家中的Google Home來協助他們促銷產品,因為當位於電視機附近的Google Home接收到「OK, Google」的指令後,就會在Wikipedia上搜尋並以語音解釋Whopper Burger的內容。

這是漢堡王擅自利用了Google Home的功能,並未與Google合作或是取得Google的同意。因此在該廣告出現之後不到3個小時,Google便採取了行動,讓漢堡王的電視廣告無法再觸發Google Home,但當其他真正的使用者向Google Home詢問同樣的問題時,Google Home仍會正常回應。

不論如何,這個只有15秒的廣告的確收到了廣告效果,因為它不只迫使Google出手干預,也引來眾多媒體的報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