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飛機上禁止通話原本可望解禁,不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 Commission, FCC)改變心意,可能不會放行修改中的草案。
 
美國自1990年代以來以手機電波會影響飛航安全為由,禁止旅客在機上通話。隨著科技的進步,飛安的疑慮降低,上一任FCC主席在2013年提出修改草案,旨在放寬限制。不過現任FCC主席Ajit Pai卻醞釀終止這項草案的進行。 Pai發出聲明指出,他支持飛機駕駛、空服員及美國飛行旅客的立場,反對FCC 2013年一項不受歡迎、允許人們在機上講手機的計畫。永久終止這項計畫對所有和他一樣珍惜3萬公尺高空片刻寧靜的美國民眾來說,是一大勝利。
 
Pai希望說服FCC其他三名委員支持,以終止修改草案的進行。彭博報導,三名委員中已經有一位加入其陣營。

事實上,一些航空業者並不歡迎2013年的草案。彭博引述美國專業空服員協會聲明指出,進行中的草案已經引發乘客、立法機關及航空從業人員的對立,機上講電話不僅有飛安疑慮,也影響了空中飛行的舒適。 

飛機內手機傳訊息、Wi-Fi上網並未在限制內。因此,技術上機艙內仍然可以VoIP通話,但FCC表示美國沒有任何一家航空允許這項行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