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ity of Dallas

路透社CNN等美國全國及地方媒體報導,上周五德州達拉斯市內網路疑似遭到駭客入侵,156部警報器晚間莫名大作約1.5小時。 

達拉斯市的警報器平日是作為龍捲風或其他氣候災害時發出告警之用。報導引述該市緊急應變管理中心主任Rocky Vaz指出,當地時間7日(周五)晚間約11:42全市156座警報器忽然響起,結果是虛驚一場,凌晨1:17由工程師手動將警報器關閉。 

CNN報導,警報聲引發民眾騷動與驚慌,達拉斯市的緊急派遣中心從周五11:40到凌晨3:00接獲4,400通電話。為了平息疑慮,達拉斯警方並發出推文證實是警報器失靈,並沒有任何惡劣氣候狀況或警急事件。也有網友發文抱怨周五被吵得無法入睡,以及再也不相信警報器了。 

達拉斯警方聲稱,有種種理由相信這是網路系統遭入侵而啟動警報。警方表示,過去也偶爾有駭客啟動一、兩部警報器,這次事件是該市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本次事件已經由達拉斯市系統工程師調查,也通知了聯邦通訊委員會(FCC)。達拉斯市長Mike Rawlings表示,這件事再次突顯升級與強化該市技術基礎架構的必要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