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經常釋出各種大小開源專案。為了讓開發人員更容易尋找到這些資源,Google周二宣佈推出Google Open Source Project網站以整合所有該公司開源專案。
 
Google開源計畫辦公室軟體工程師Will Norris指出,包括使用Linux伺服器到能為其他專案上修補程式的公司文化,自始自由與開源軟體就是Google技術與文化密不可分的一部份,而這麼多年來Google也在開源專案貢獻了數百萬行程式碼,主辦學生競賽,也贊助了多個開源專案或社群,包括Software Freedom Conservancy及Apache軟體基金會。
 
Google 18年來開源軟體專案的投入,包括執行過的計畫、支持的組織、Google釋出的所有開源專案都會整合在新上線的Google Open Source Project網站。透過今天上線的開源專案目錄,開發人員可以找到相關文件,以及它們在Google內部使用的情況。Google表示,未來還會加入專案生命周期及成熟度等資訊。
 
此外,Google 2014年參與成立促進企業內使用開源的論壇TODO Group,過程中累積的內部文件也會在這個網站上分享,包括Google管理開源專案的方法,例如如何釋出新開源專案、為其他專案上傳修補程式,以及如何將開源程式碼用於公司內部等。Google也會解釋何以該公司堅持使用特定授權,以及對外部收到的修補程式也都要求開源授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