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oyota

汽車大廠豐田(Toyota)積極拓展車聯網市場,日前,Toyota成為第一家取得微軟連網汽車相關的技術專利授權的汽車業者,又於本周一(3/27)與日本電信公司(NTT)共同宣布,將結合Toyota的汽車相關技術和NTT的資訊與通訊技術(ICT),聯手研究與發展車聯網領域。

Toyota與NTT在此次的合作中,將共享技術、知識和專業人員等,並計畫打造資料蒐集與分析平臺,用來蒐集來自大量車輛的數據,以及即時分析與處理這些大量數據,而Toyota與NTT也將利用這些數據,來研發解決如交通事故、交通堵塞等問題的技術。

另外,Toyota與NTT也計畫共同研發應用在車輛上的行動通訊連接與運算技術,包含5G行動網路,並將利用人工智慧(AI)、語音互動、車輛對於內外環境理解等技術,提供駕駛行車建議服務。

根據Toyota官網,Toyota與NTT計畫,將於2018年進行田野試驗,來評估車聯網相關服務的可行性和可用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