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icrosoft

上周有三名居住在美國伊利諾州的Windows用戶向法院具狀控告微軟的Windows 10升級摧毀他們的資料並造成電腦受損,要求微軟賠償損失與支付訴訟相關費用。

其中有一名Windows用戶宣稱微軟是在她未明確同意的狀況下直接將電腦升級到Windows 10,導致她遺失了與工作相關的資料,她不但花錢聘請專家回復她的資料,最後還必須買一台新電腦。

另一名用戶說他的確接受了Windows 10的升級提醒,只是沒想到系統上既有的軟體跟應用程式都不能運作了,亦花了時間跟金錢來回復資料。第三名用戶也是自己接受Windows 10升級,但更新過程不如預期,卡在下載程序中三次,最後也是花錢了事。

這三名用戶控訴微軟並未在執行Windows 10升級時提出適當的警告,例如建議用戶備份資料或是提醒某些程式可能在作業系統升級後無法運作,另也認為微軟很清楚地知道Windows 10的升級可能會造成資料流失或讓硬體受損。

有鑑於此事牽涉了所有從Windows 7升級到Windows 10、並遭受資料或硬體受損的使用者,估計可能影響數十萬的美國人,使得代表上述原告的律師們打算將此案擴大成集體訴訟案。

雖然Windows 10提供了免費升級服務,但它持續不斷地跳出升級提醒著實對不少Windows用戶造成困擾,去年微軟就在一場類似的官司中敗訴,當時一名加州旅行社老板Teri Goldstein抱怨她的Windows 7自動升級到Windows 10卻安裝失敗之後,電腦就變得非常不穩定,有時甚至無法開機,她要求微軟賠償營業損失與一台新電腦,並在地方法院贏得勝訴,微軟賠償了1萬美元且未再上訴。

微軟是在2015年的7月29日正式推出Windows 10,這也是首個可免費升級的Windows版本,免費升級期限為一年,已於去年的7月29日截止,現在要安裝Windows 10必須付費購買,價格為119.99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