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Toyota

微軟本周三(3/22)揭露了該公司已推出新的汽車專利授權計畫,同時宣布Toyota成為首家取得相關授權的汽車業者。

過去微軟亦曾與多家汽車大廠合作打造車載資訊娛樂系統(IVI),這些IVI主要是利用微軟的Windows嵌入式系統,但隨著汽車產業正經歷數位化的轉型,且逐漸整合雲端服務,促使微軟於今年1月發表基於Microsoft Azure雲端服務的連網汽車平台Connected Vehicle Platform,以協助汽車製造商提供連網的駕駛經驗,同時號稱它是汽車產業雲端服務的領導品牌。

根據估計,3年後全球將有超過90%的汽車都可連網,負責專利授權的微軟副總裁Erich Andersen表示,微軟並不打算生產汽車,但將與汽車製造商密切合作以協助他們迎合客戶的需求。

微軟只說要將與連網汽車相關的技術專利授權給Toyota,並未透露具體的技術授權內容。微軟業務開發副總裁Peggy Johnson指出,連網汽車對汽車產業而言是個龐大的機會,其核心卻是一項軟體挑戰,微軟的任務就是供應技術以讓製造商能專心打造更好的駕駛經驗。外界則猜測全新的微軟汽車專利授權計畫可能包含了作業系統、人工智慧、安全及語音辨識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