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即將在Google Maps上新增即時位置分享功能,讓親朋好友相約出遊時可以分享彼此目前的位置,還可設定分享的時間,該功能將同時現身於Android、iOS、行動網路及桌面上。

當三五好友約好要碰面時,經常會聽到彼此詢問「你在哪裡?什麼時候會到?」,很快地,使用者就可以透過Google Maps分享彼此的位置,使用者可以設定分享位置的時間,位置的分享也會在彼此碰面時自動結束。

Google Maps用戶可透過選單或在地圖上直接點選自己的位置進行分享,可直接分享給Google通訊錄上的友人,或是利用傳訊軟體傳遞位置分享連結,對方就能直接在他們的地圖上看到及追蹤使用者的動態。(來源:Google)

 

除了分享即時的位置,在Google Maps的汽車導航模式下也能分享,使用導航時可以點選「更多」-「 旅程分享」(Share trip),就可以將目前的行車動態位置分享給友人。收到分享的人就能即時掌握你的行車路線以及預估抵達時間。分享會在使用者抵達目的地時自動停止。

Google將在3月28日陸續更新,將該功能部署到全球的Google Maps服務上,包含行動平台與桌面平台。

 

Google Maps即時位置分享功能(來源:Googl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