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紅帽

雖然紅帽(Red Hat)已經推出企業級Linux作業系統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RHEL 7),但同時還是持續更新RHEL 6,紅帽於本周二(3/21)釋出RHEL 6.9正式版(GA),是目前RHEL 6平臺的最新版本,RHEL 6.9更新基礎映像檔(Base Image),並加強了安全性和穩定性。

紅帽自2010年11月推出RHEL 6第一個版本,而RHEL 6.9是RHEL 6問世6年多來最後一次重大版本更新,紅帽與其合作夥伴共同開發,在RHEL 6.9版本中新增了硬體的支援,以協助用戶能順暢地從RHEL 6環境遷移至RHEL 7。

另外,紅帽也提供了使用者升級前助理(Preupgrade Assistant)和紅帽升級工具(Red Hat Upgrade Tool),協助用戶免費升級RHEL 6至RHEL 7。

而RHEL 6.9透過更新RHEL 6的基礎映像檔,來支援新一代雲端原生應用程式。紅帽表示,RHEL 6.9的基礎映像檔允許使用者能夠遷移現有的RHEL 6工作量至基於容器的應用程式中,並能部署至RHEL 7、RHEL Atomic Host,以及OpenShift容器平臺(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

除此之外,RHEL 6.9也更新了TLS 1.2加密協定,並支援最新的支付卡資料安全標準(PCI-DSS),加強企業用戶線上交易的安全性。

根據紅帽官網,RHEL 6將在5月10日進入產品第三階段(Production 3 Phase),也就是說,紅帽將僅提供用戶RHEL 6的重大安全性修補和衝擊商業的緊急問題修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