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icrosoft

Dow Jones NewsWire報導,微軟已經完成為中國政府客製化Windows的開發工作。 

2015年底微軟與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合資成立公司,旨在以Windows 10為本,開發為中國政府及國營企業客製化的作業系統。 

雖然這新官方版Windows是滿足中國政府要求而開發,但中科電董事長熊群力指出,這套軟體還是需要獲得中國當局審核通過才能賣進政府部門或國企。

至於這個作業系統修改幅度有多大,微軟並不願說明。 

中國政府對美國軟體向來心懷忌憚,擔心內藏後門,可能被用於美國政府的監視竊聽。因此長期以來中國政府及國企偏好採用中國自主開發的紅旗Linux。在史諾登(Edward Snowden)揭露美國政府龐大而精密的全球監視計畫後,中國政府更是大力打壓美國科技產品在中國的發展,微軟、Google、蘋果、英特爾、高通、IBM等都吃過苦頭,迫使這些科技公司千方百計尋求合作。 

最近維基解密才公佈一批文件,顯示中情局建立一個包含駭客工具、病毒、木馬等網路軍火庫,用來入侵美國科技產品,藉此監控包括中國、北韓等國家或恐怖份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