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TSA

反穆斯林禁令再一波!美國運輸安全署(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gency, TSA)向航空公司發佈禁令,要求從中東、非洲等13國飛往美國的班機上,禁止隨身攜帶手機及醫療器材以外的電子裝置,需全數託運。這項禁令將從3月21日起生效。
 
報導指出,周一TSA向航空公司發出「機密級」電子郵件,要求這些國家飛往美國紐約、芝加哥、底特律及加拿大蒙特婁的班機上,除了手機及飛行過程中必要的醫療器材之外,任何尺寸大於手機的電子裝置,包括筆電、平板、相機、DVD播放器、遊戲機等等皆需置於行李箱中託運。
 
報導指出,航空公司有96小時可以準備,本禁令在2017年3月21日生效。
 
周一皇家約旦航空疑似違反規定在推特上公佈這項訊息。本推文在上線數小時後即撤下。不過沙烏地航空也推文公佈這項消息,受影響的裝置種類包括筆電、Kindle、iPad等。
 
至於這13國是哪些國家,CNN指稱為非洲及中東國家。CNN並引述某不具知名官員稱這項禁令和阿拉伯半島上的蓋達組織有關,美國情報當局一直在研究此事,而今年美國特種部隊突襲葉門截獲的資訊則進一步加深疑慮。
 
TSA主管機關國土安全部發言人對The Register及CNN表示對可能的安全預防措施沒有評論,但在適當時間將說明最新進度,間接證實這項消息。
 
這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推動最新一波以反恐為名的禁令。美國目前禁止伊朗、敍利亞、葉門、索馬利亞、蘇丹等6個穆斯林為主的國家人民訪美入境,引發國內外爭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