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可透過Family Link管理孩童在手機想要下載的App。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三(3/15)發表了Family Link行動程式,這是一個家長監護程式,讓13歲以下的孩童在家長監護下使用自己的手機與服務,讓全家人都能夠安心共享科技生活。

根據Google的規畫,孩童必須擁有基於Android 7.0(Android Nougat,牛軋糖)以上的手機,而家長只要使用Android 4.4(Android KitKat,巧克力棒)以上的手機就能安裝Family Link,並在Family Link上設定供孩童使用的Google帳號,再於孩童的手機上以他們自己的Google帳號登入。

之後家長即可透過Family Link管理孩童的手機使用,包括批准或封鎖孩童欲自Google Play下載的程式,檢視孩童使用程式的狀況與設定每日的裝置使用時間,也能在應該要睡覺或寫作業的時間自遠端鎖住孩童的裝置(下,來源:Google)。

 

家長可以在自己的手機上檢視孩童手機上使用不同App的時間,可按週或按月檢視報告(下,來源:Google)。

不過,Family Link並無法封鎖所有對孩童不宜的內容,但在Family Link中可設定特定Google程式的過濾功能,諸如搜尋及Chrome等。

現階段Google僅邀請擁有13歲以下孩童的家長參與Family Link的測試,也只適用於美國市場及Android裝置,在評估使用者意見之後,未來可望擴大支援其他市場及行動平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