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創辦人Julian Assange

圖片來源: 

Wikileaks

本周維基解密(Wikileaks)爆料CIA系統性建立駭客工具,入侵知名科技公司包括蘋果、三星及Google的產品,周四維基解密創辦人Julian Assange透過線上記者會表示將和這些大廠合作修補完漏洞,才會繼續公佈文件。
 
Assange表示,維基解密掌握很多攻擊工具,希望能在公諸於世之前解除掉,因為維基解密會和部份製造廠商合作,找到解決方案。
 
本周維基解密在Vault 7行動中公佈名為Year Zero的一批資料說明CIA發展出上千項駭客工具,像是木馬、病毒、零時攻擊程式及駭客系統等用來破解、入侵歐美公司產品,包括蘋果iPhone、iPad、Mac電腦,以及Sony、HTC等Android手機、Windows電腦及三星連網電視等。 
 
蘋果、Google本周第一時間即試圖淡化問題的嚴重性。蘋果表示許多漏洞問題都是在舊版iOS中,最新版已經修補,而80%的客戶裝置中跑的都是最新版且安全的作業系統。 Google也對ZDNet表示,在檢視過文件後,Google有信心Chrome及Android的安全更新及防護技術可確保用戶不會受到漏洞影響。兩家及其他公司都表示會積極研究分析,並修補剩下來的漏洞問題。
 
華爾街日報周三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其實蘋果碰到一大麻煩,因為他們不知道漏洞出在哪,而已經掌握漏洞的CIA及維基解密都不願告知。其他科技公司如思科也有一樣問題,使修補進度有限。

維基解密的出手將讓科技大廠總算可以鬆口氣。
 
Assange解釋爆料的原因,指出CIA建立極為強大的攻擊軍火、將之儲備在一個地方,然而卻又未能妥善看管,這是「會導致災難的無能」。維基解密表示,周二的8000多頁資料只是一連串爆料的第一步而已,接下來還會持續公佈CIA的祕密文件。
 
CIA到昨天都未曾證實這批資料的真實性,但強調該局在科技上務求「創新」、「尖端」,CIA並且表示,為了保護美國,會持續監控恐怖主義、惡意國家和其他敵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