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otPay原本只有網站版,現在登上臉書Messenger提供難民庇護服務。

史丹佛大學學生Joshua Browder所開發的DoNotPay律師聊天機器人近日登上了臉書的Messenger平台,還提供了難民庇護服務,協助難民在美國、加拿大與英國尋求庇護。

Browder因自己經常收到覺得不合理的交通罰單,發展出上訴公式建立DoNotPay,號稱是全球第一個律師機器人,來協助跟他擁有同樣遭遇的人,截至去年中提出了25萬件的上訴,並有16萬件上訴成功。

儘管Browder已替DoNotPay設立了專屬網站,但新的DoNotPay則是採用臉書的Messenger平台,Browder說這是為了讓該聊天機器可以觸及更多人。

雖然名稱皆為DoNotPay,不過Messenger上的DoNotPay看似只提供難民庇護服務,它會先詢問各種問題,來判斷難民的需求,再評估難民是否符合國際法令的庇護資格,再自動幫使用者填寫美國、加拿大與英國的庇護申請表格。Browder也說這些資料只會在他的伺服器上保留10分鐘,之後就會移除。

其實從交通罰單到難民庇護之間,Browder還測試了其他的DoNotPay功能,像是航班或火車延誤的賠償、支付保護保險,以及協助安置無家可歸的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