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旗下的MOD推出了4K(3840x 2160)服務,希望結合軟硬體、內容文創產業共同加速超高質4K影視內容發展。

MOD 4K服務先開放給中華電信Hinet光世代300M用戶預約。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MOD 4K超高畫質服務希望能串聯影視產業價值鏈,提供用戶4K的視覺體驗,持續引領4K內容發展,促進影視科技和文創產業升級。

目前國內4K電視機售價已進入大眾市場,不少民眾已購買4K電視機,但卻沒有相對應的4K影視內容可以觀看,即使數位有線電視也以HD或Full HD(1920x 1080),4K影視內容匱乏。

中華電信MOD 4K影視服務希望當國內影視產業推手,透過高速寬頻網路及MOD平台,向高速上網的MOD用戶播送每秒60畫格的4K內容。

由於播送4K需為用戶更換新的MOD機上盒,中華電信6月將陸續為申裝MOD 4K的高速上網用戶更換機上盒,除了300M光世代用戶,未來也會開放其他高速上網用戶申請,MOD 4K服務收費則尚未公佈。

為了推動影視內容產業升級,鄭優表示,推動4K需硬體設備、平台、網路、內容一起合作,中華電信MOD將以開放影音平台,鼓勵國內外頻道內容業者上架,同時也會推出搭售4K的MOD方案。

由於國外推動4K內容較快,MOD的4K內容雖然強調會引進國內外的內容,例如歐美及日本的紀實影片、公共電視節目,也會有三立、公視、愛爾達等本地內容。中華電信表示,未來將擴大提供更多的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