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ine

現今最為人熟知的AI語音助理不外乎就是Amazon的Alexa、Google Assistant、Apple的Siri、微軟的Cortana等,現在,通訊軟體Line也正在開發自家的AI語音助理Clova(Cloud Virtual Assistant),並於西班牙巴塞隆那舉行的世界通訊大展(MWC)2017上宣布,最快將於今年夏天在日本和韓國市場推出AI語音助理Clova,以及以Clova技術為基礎的智慧喇叭Wave。

Clova結合了Line的聊天技術和韓國最大入口網站Naver的搜尋與內容技術,首波將提供現在AI程式都有的服務,例如,提供新聞訊息、天氣資訊、播放音樂等。

另外,Line也計畫釋出支援Clova語音助理的硬體設備Wave,類似Amazon Echo、Google Home等設備,並將與第三方廠商合作,共同開發Clova硬體的相關服務。

Line表示,Line的目標是打造一個興盛的Clova生態系統,和眾多合作夥伴共同提供Clova相關的內容、服務和硬體設備等,並讓Clova平臺持續擴大和發展。

(圖片來源/Line)

Line預計,Clova語音助理和智慧喇叭Wave在日本和韓國推出後,緊接著將在Line的其他主要市場泰國和印尼登場。另外,Line也計畫未來將推出智慧顯示器Fac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