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ony

Sony Mobile Communications(Sony Mobile)周一(2/27)在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上發表了可將任何表面變成23吋觸控式螢幕的互動式投影機Sony Xperia Touch,此一訂價1499歐元(49,377元新台幣)的投影裝置預計今年春天將率先於歐洲上市。

這款投影機利用Sony的SXRD投影顯示技術,並結合紅外線功能與內建攝影機的即時偵測能力來支援觸控。此外,它其實是一台具備高度智慧的物聯網裝置,採用Android N作業系統,內建3GB記憶體與32GB儲存空間,並備有microSD插槽,內建大量感應器,從麥克風、加速器、電子羅盤、GPS、陀螺儀、氣壓計、溫度計、溼度計、光線感應器到人類偵測器等。

Sony Xperia Touch還支援Wi-Fi、藍牙與NFC等無線連網功能,投影範圍為23至80吋。它不只用來展示畫面,使用者也能在畫面中與之互動,除了相容於PlayStation 4的Remote Play串流功能外,還可執行任何自Google Play所下載的程式或遊戲。

Sony Mobile指出,Sony Xperia Touch將能讓親朋好友齊聚在桌旁、廚房的中島,或是在牆上共同進行遊戲、享受影片串流服務或使用社交網路與傳訊程式。此外,它會在使用者接近時自動開啟,所以也能夠充當留言板,只要有人靠近就可顯示資訊或是時間。

由於Sony Xperia Touch的體積只有69x134x143mm,重量為943公克,因此還是一款適合攜帶的投影機。目前看來最大的缺點是售價太高,以及看影片的電池續航力只有1小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