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一(2/27)宣布,旗下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的全球用戶每天觀看影片的時間已突破10億小時。

10億小時有多久?如果你一直呆坐在電腦上觀賞10億小時的YouTube影片,那大概需要10萬年。10萬年前人類還處於石器時代,長毛象與乳齒象等現今已滅絕的古生物仍在地球上四處遊走。

華爾街日報引用Nielsen的數據指出,10億小時已經接近美國人每天看電視的時間(12.5億小時)。此外,臉書(Facebook)甫於今年1月宣布該站用戶每天約觀賞1億小時的影片,Netflix用戶的每日觀賞時數則為1.16億小時。

即使身為全球最大的影片分享平台,YouTube亦不能掉以輕心,雖然採用付費機制的Netflix應該無法與之抗衡,但後起之秀的臉書卻急起直追,除了在動態消息(News Feed)新增影片內容之外,也打造了影片專用的Facebook Video行動程式,並在今年2月宣布將讓該程式躍上電視平台,包含Apple TV、Amazon Fire TV與三星的Smart TV等。

不論是YouTube或臉書的影片服務皆仰賴廣告營收,惟迄今尚無任何一方公布影片服務所貢獻的營收數字或比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