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Yahoo

經過幾番猜測,美國電信商Verizon終於宣佈與Yahoo同意修改收購價格,最後以44.8億美元完成收購,較最早的價格少了3.5億。 

Verizon產品創新暨新事業部門總裁Marni Walden表示期望合併案能快速進展,以將Yahoo的人才與資產整合於Verizon數位廣告業務中。她同時指出,修改協議條件對股東而言是合理與有利的結果,為雙方同時提供保障,也加速第2季完成收購目標的完成。

Yahoo CEO Marissa Mayers也表示,本交易將有助於加速Yahoo核心業務,特別是行動業務的成長,有助於股東價值的增長。 

本收購案預計2017年第2季完成,也讓Yahoo去年秋天分別傳出2013年、2014年被駭導致5億和10億筆用戶資料外洩而延宕的合併案,即將進入尾聲。 

雙方也宣佈將共同承擔兩起資料外洩案有關的訴訟及法規責任。之後任何美國證管會(SEC)以外的政府調查及第三方訴訟衍生的現金責任,雙方各負擔50%。而股東提出的訴訟及證管會的調查責任,則仍然由Yahoo方面負擔。 

而資料外洩及相關損失將不列入可能影響收購協議的「商業重大影響事件」中。這意謂著,Verizon將不可以此為由,進一步要求Yahoo降價。 

TechCrunch報導,Yahoo被收購後留下的Altaba也將負擔之後的責任。 

經過二次重大資料外洩,已重創Yahoo的用戶信任度,何以Verizon仍然不離不棄?媒體指出,雖然已非當年的網路龍頭,但Yahoo仍是美國第三大線上平台,其新聞、運動及理財仍然擁有相當忠實用戶,加上微網誌Tumblr、照片分享服務Flickr、Yahoo Mail及Answers,Yahoo全球仍擁有十億用戶,對想要追趕臉書及Google的Verizon而言,乃是最關鍵資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