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T&T

在經過58回合的競標後,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在上周五(1/10)宣布已結束600MHz頻段獎勵拍賣(incentive auction)的價格鐘(clock phase)階段,總金額為196億美元。

此一獎勵拍賣是在鼓勵電視業者繳回原先持有的頻譜使用權,以促進美國寬頻計畫的發展,總計有62家業者加入競標,企圖取得電視業者所釋出的頻寬,涵蓋了Verizon、T-Mobile與AT&T等三大美國電信業者,也有Dish Network與Comcast等其他電視業者加入。

這196億美元遠低於當初電視業者所提出的864億美元出售價格,但當初業者出售的是126MHz頻寬,此次的交易則僅涉及84MHz頻寬。當中有逾60億美元要供美國財政部削減赤字,有超過100億美元要用來補貼放棄頻譜使用權的電視業者,還有17.5億美元是要負擔電視業者變更頻段的成本。

完成價格鐘階段之後進入的是分配階段(Assignment Phase),讓各家得標者競標以取得特定區塊的使用許可,而所有頻譜的清空及轉移估計需要花費39個月的時間。

FCC主席Ajit Pai表示,FCC完成全球第一個獎勵拍賣,恭喜所有逆向拍賣(Reverse Auction)與正向拍賣(Forward Auction)的贏家,這次交易讓FCC得以釋出84MHz的頻譜至寬頻市場上,這些低頻的無線電波將能改善全美的無線網路覆蓋率,也會在農村地區部署行動寬頻時扮演重要的角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