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rilliant

物聯網(IoT)新創業者Brilliant在本周發表了可供智慧家庭使用的開關—Control,Control擁有5吋螢幕,主要用來控制家裡的數位燈泡,也可操控Sonos智慧音響、Nest溫控裝置或其他數位家庭裝置,特別的是它可直接嵌入傳統的電燈開關盒,但它是觸控的,亦支援Amazon的Alexa語音數位助理。

Brilliant表示,有時候會厭煩每次都要拿手機才能調整燈光、音樂或溫控裝置,因此他們設計了Control,只要透過觸控或聲控就能控制家中的智慧型裝置,而不需使用行動程式。

在經過設定後,Control介面即會出現各種智慧裝置的圖示(下圖,來源:Brilliant),使用者只要點選所要操控的裝置即可,以電燈為例,以手指在螢幕上下滑動就能控制燈光的明滅,當閒置的時候,螢幕則可自動播放不同的桌布,也允許使用者以自己的照片客製化桌布。

Control強調簡單易用,只要5~10分鐘就能安裝完畢,且曾邀請5~75歲的消費者試用,以確定它適合所有年齡層的。它支援Wi-Fi與藍牙傳輸,5吋螢幕的解析度為720x1280,本周正式開放預購,單一開關的訂價為199美元(台幣約6216元),預購價為149美元(台幣約4654元),預計於今年夏末出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