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今天(2/9)下午有不少人可能發現無法正常使用Google服務,中華電信發出聲明澄清並非受到駭客攻擊,係中華與Google互連的訊息量超出上限而發生網路瞬斷的情形,所幸在下午3點20分已修復。

不少人在下午發現無法使用Google服務,經其他用戶測試,似乎僅有中華電信無法正常使用Google服務,使用遠傳、台灣大等其他業者上網服務則沒有影響。

下午中華電信隨即發出聲明,指今天下午2點30分,由於中華與Google互連通訊協定的訊息量超出設備的參數上限,造成Hinet與Google間的網路出現瞬斷,受的影響的是以Google帳號認證的相關服務,例如Gmail,其他與帳號認證無關的服務則沒有影響。

由於不少人因此受影響無法Gmail等服務,日常生活對外聯絡受到影響,中華電信緊急與Google連絡調整參數,在下午3點20分已修復。中華電信澄清並非受到駭客攻擊,對網路瞬斷造成用戶的不便致歉。

NCC表示,第一時間已接到中華電信通報與Google間的路由設定出現異常,使中華電信手機及寬頻用戶無法正常使用Google的部份服務,在NCC督導下已搶修正常,後續將瞭解此次事件的確切原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