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SA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政府最快於本周起訴前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 NSA)前約聘員工Harold T. Martin三世竊取高達50TB的NSA重要情資行動資料,包括NSA發動國家級駭客行動的大部份工具。
 
報導引述消息來源人士指出,這批資料包括屬於NSA旗下名為特定存取行動(Tailored Access Operation, TAO)的情資部門75%的駭客工具以及針對「已知敵人」制訂的行動計畫。 TAO 由上千名駭客組成,專門從事國家級駭客入侵行動,像是攔截全球網路及行動網路的傳輸內容。
 
52歲的Martin去年8月在其馬里蘭州葛蘭柏尼(Glen Burnie)市的家中遭警方逮捕,美國巴爾的摩市檢察官並在去年10月以他刻意持有與國防有關的機密資料,違反《間諜法》等罪名控告Martin,也讓本案成了美國史上最大宗的國安機密外洩案。美國當局懷疑他已經把這批駭客工具提供給了敵人。如果罪名成立,Martin被控訴的每項罪名都能讓他坐上十年牢。
 
去年8月駭客團體影子掮客(Shadow Broker)公開大批駭自NSA的資料,當中即已包含疑似TAO的駭客工具。美國當局懷疑Martin與影子掮客有關聯,不過Martin的律師指稱他只是求好心切,想把工作做好而把資料帶回家,並未把情資洩露給外國間諜。
 
Martin和知名吹哨者史諾登(Edward Snowden)同樣受僱於NSA情資外包商Booz Allen Hamilton,他在2012 到2015年期間派駐NSA工作,也曾是TAO計畫成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