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7日)是上周券商DDoS勒索信預告的攻擊日,各證券商和相關單位都提高警戒。不過,早在開盤前,就出現了DDoS攻擊災情。最先通報災情的是德信綜合證券,而昨天傳出災情的群益證券,今天也再度受到DDoS攻擊,開盤半小時後,出現第三起攻擊事件,台新證券下單網站也證實遭塞爆無法瀏覽,後續北誠證券也傳出遭到攻擊的消息。其中,德信綜合證券和台新證券,都不是第一波遭勒索的券商,而是新出現的受害者。遭駭券商大多只花了半小時左右,網站就恢復正常。股市下午1點半結束交易為止,沒有傳出其他災情。

德信綜合證券攻擊事件發生在早上8點15分通報,也同時收到勒索信件,券商通報主管機關並報警後,趕在開盤前就恢復。

但昨天遭到攻擊的群益證券網站,則是一開盤就受到影響,金管會表示,攻擊流量達到每秒100萬個封包,群益證券緊急在9點40分完成修復,恢復正常服務。

今天開盤期間的第三起攻擊事件是台新證券網站,9點29分因電子傳輸系統遭受到DDoS攻擊,短暫出現無法瀏覽的狀況,緊急通知投資人改用其他方式下單,直到9點55分就恢復正常。

最後一起攻擊事件是北誠證券在上午10點5分受到攻擊,並在10點20分恢復服務,隨後在12點20分通報,下午2點21分對外公開。

昨天已有兩家券商傳出災情,更引發券商和主管機關的高度警戒。不過,今天新增的受害券商,屬於交易金額排名中段班的券商,也凸顯出駭客亂槍打鳥的盲目攻擊,沒有特別鎖定大戶。累計至今,實際遭DDoS攻擊的券商達到12家。

德信證券副總經理暨發言人蔣森秋透露,勒索信還預告了下週一(2月13日)將繼續發動新一波的DDoS攻擊。以駭客盲目攻擊的策略,全臺79家券商仍有遭攻擊的風險。

(2/7 03:34更新:新增北城證券受攻擊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