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德信證券

德信證券下單網站在今日(2月7日)在7點56分收到駭客的勒索信,8點15分網路流量馬上出現異常,立即告知負責該公司網站流量維護的中華電信,判定是DDoS攻擊造成異常流量,並且啟動緊急修復機制,最後在8點57分恢復正常服務。網站服務是在9點開盤之前修復成功,證券交易服務沒有受到嚴重影響。

德信證券副總經理暨發言人蔣森秋表示,今天早上才收到駭客寄的勒索信,不到半小時駭客就發動DDoS攻擊下單網站,除了第一時間告知中華電信之外,同時通報證交所和警方,並且把勒索信交給警方處理。蔣森秋指出,駭客在信中要求德信證券必須支付10個比特幣(約32萬元新臺幣),否則會在13號發動DDoS攻擊,癱瘓該公司的網站。不僅德信證券收到駭客發動第二波DDoS攻擊信,昨日大眾證券同樣也收到類似的勒索信。

蔣森秋認為,德信證券相較於前一波收到勒索信的證券商時間較晚,駭客可能已經鎖定新的證券商發動攻擊。駭客目前不僅鎖定大型的證券商,現在連小型證券商也開始攻擊,全臺所有證券商都可能成為駭客攻擊的對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