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專門代管.onion洋蔥網站的服務供應商Freedom Hosting II上周遭到駭客集團Anonymous入侵,所代管的10613個洋蔥網站全數停擺,約佔暗網(Dark Web)網站數量的20%。

Anonymous在這些網站的首頁張貼了訊息,指稱他們在Freedom Hosting II上搜尋時發現有超過一半的洋蔥網站提供兒童色情,而且Freedom Hosting II也自行架設了許多詐騙網站,這是Anonymous所無法容忍的。

駭客複製並公開了Freedom Hosting II所有資料,包含74GB的檔案與2.3GB的資料庫,同時也公布了入侵Freedom Hosting II的手法。

研究人員Chris Monteiro分析了Anonymous所釋出的資料,發現Freedom Hosting II的確代管了大量基於英文或俄文的兒童色情論壇,還有一些詐騙網站、供應被駭帳號的網站、一些殭屍網站、一般的Tor網站,還有些看不清楚是合法還非法的奇怪網站。

其實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2013年就曾鎖定Freedom Hosting II所代管的兒童色情網站展開調查,當時FBI接管了23個色情網站,並設法將惡意程式植入造訪這些色情網站的使用者電腦上,藉以辨識使用者身份,雖然此舉招致某些批評,但美國多數的聯邦法官都願意通融,而FBI後來也逮捕了Freedom Hosting的員工並關閉該服務,當時第一代的Freedom Hosting約代管了暗網上50%的洋蔥網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