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C

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EC)於上周宣布,歐盟的電信業者已於行動漫遊的批發價上取得共識,從今年6月15日起,歐洲人在28個會員國內使用行動電話將不必再支付漫遊費,達成電信單一市場(Telecoms Single Market)的目標。

此一宣布意味著歐洲的消費者屆時不論是打電話、傳送簡訊,或是使用資料傳輸服務,都會依照原本在自己國家所使用的費率計價。

EC是在2013年提出電信單一市場計畫,作為歐盟數位單一市場(Digital Single Market)的一環,只是當時電信業者在許多細節上未達成協議,包括彼此之間的漫遊批發費用,以及也擔心會出現所謂的「常駐漫遊者」,在某一歐盟會員國取得較便宜的電信費率,並在自己的國家享用,對此,EC已經制定合理使用政策,規定了歐洲人可免除漫遊費的頻率。

上周EC所訂出的漫遊批發價包括每分鐘的通話費用為3.2歐分(1歐元=100歐分),每通簡訊為1歐分,而每GB的最高資料漫遊批發費用則是每年遞減,預計從今年的7.7歐元下降到2022年的2.5歐元。

該協議還必須取得歐洲議會與歐洲理事會的正式批准,不過外界相信此案可望順利通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