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目前介入此次臺灣證券市場最大網路勒索攻擊事件

圖片來源: 

刑事局

臺灣證券市場於近日發生史上最大規模網路勒索攻擊事件,刑事局今日出面證實,目前有2家證券商已經主動跟警方報案。另外,媒體報導指出駭客鎖定臺灣5或6家證券商發動攻擊的傳聞,刑事局與臺北市警方查證真實情況,並且追查發動此攻擊事件的駭客身分。

刑事局偵九大隊長邱紹洲今日出面說明,2月2日刑事局收到一家證券商報案受到駭客攻擊,臺北市警方也同樣接到另一家證券商報案。同時,他說明駭客的攻擊方式,首先駭客向證券商寄電子郵件恐嚇,威脅證券商必須支付9個或10個比特幣(約30萬元新臺幣)到駭客指定的戶頭,證券商若未按照信中內容支付比特幣,就會發動大規模的DDoS攻擊癱瘓其網路系統。 

目前,根據臺灣證券交易所2月3日公告表示,高橋證券證實已經遭到駭客攻擊。其他證券商是否也遭到DDoS攻擊,刑事局現在已經跟北市警方共同合作,了解其他證券商受影響的情況。

DDoS攻擊示意圖:

圖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