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Android版本後,Google也於周二宣佈開源iOS版Chrome,成為Chromium專案的一部份。 

Google早就在2015年就已開源Chrome for Android瀏覽器。Google表示,過去由於在iOS平台上所有瀏覽器都必須在WebKit渲染引擎上執行,對Chromium來說,就必須同時支援WebKit及用於其他平台的引擎Blink,因而比其他版本更為複雜,也就無法和其他Chromium專案合併。過去幾年Google都致力於修改程式碼以便能把Chrome for iOS程式碼上傳(upstream)到Chromium專案中。 

如今這項工作已經完成,開發人員現在可以像其他版本一樣編輯iOS版Chromium。而由於所有Chromium社群都能取用Chrome for iOS測試,而且程式碼簽入後隨時都可自動執行,因此開發速度也得以加快。這意謂著,未來在iPhone及iPad上就能看到更多第三方瀏覽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