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ipper.cc

作生意的信用很重要,在駭客圈也不例外。專門監控暗網(dark web)活動的Digital Shadows於本周揭露,駭客於去年6月建立了一專門蒐集詐騙者資料的黑名單網站Ripper.cc ,以讓買家能夠辨識賣家的聲譽,促進黑市交易的繁榮。

這些不老實的生意人在駭客圈被稱為「破壞者」(ripper),他們經常在黑市銷售虛假的社交媒體憑證,或是出售老舊或無效的信用卡資訊,也有人只收錢但並未出貨,由於黑市交易真假難辨,讓買家卻步,影響了黑市交易的熱絡程度,也降低網路攻擊的吸引力。

因此,駭客們在去年設立了Ripper.cc網站,集中收錄素行不良的破壞者暱稱、聯絡方式及身分資訊,也提供了這些破壞者的詐騙手法,迄今已收錄逾1000名破壞者的個人檔案。

Ripper.cc除了擁有簡潔的介面之外,還供應了支援Firefox與Chrome瀏覽器的擴充程式,以及PsiPlus傳訊外掛程式,讓買家直接可從瀏覽器或即時傳訊程式中就能查詢Ripper.cc資料庫,簡化確認破壞者的程序。

有趣的是,Ripper.cc有著如同合法網站的經營方式,包括回應社群的需求並釋出原始碼,並以廣告為該站的主要營收來源,也延攬4個知名論壇的管理人員加入仲裁團隊,種種措施都是為了建立該站的信譽。

此外,Ripper.cc還有擴張計畫,包括打算收錄全球的破壞者名單、提供多語言版本,亦有意開發線上支付服務與行動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