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mazon

美國專利暨商標辦公室(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USPTO)本周核准了Amazon在2015年所申請的一項專利,該專利名稱為「自主車輛車道分配」(Lane assignments for autonomous vehicles),利用道路管理系統來配置可供自動駕駛車行駛的車道,外界預期Amazon將把該專利技術應用在該公司的物流上。

根據該專利的描述,自駕車將會把所蒐集的環境資訊,以及車輛的方向及目的地與道路管理系統分享,還可請求使用特定車道,收到資訊的道路管理系統即會視車道的流量分配車道給自駕車,然後送出指令。

該專利主要是為了解決自駕車的交通問題,包含可根據車流量而變換行駛方向的調撥車道(Reversible Lane)在內。相關技術可應用在汽車、卡車、巴士、直昇機、火車或船隻上。

Amazon表示,自駕車可促進更有效的運輸網路,調撥車道或重置車道也有類似的效果,然而,自駕車可能缺乏調撥車道的資訊,也不知進入調撥車道的最佳路徑,最壞的狀況可能讓自駕車與調撥車道上的汽車迎面相遇。

外界預期Amazon會把該專利技術應用在物流車隊上。外傳Amazon將在Prime Air無人機送貨服務之外,新建自駕車物流服務。該公司已於去年12月添購了數千輛的拖式卡車以作為Amazon倉儲之間的運輸工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