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Samsung

全球智慧型手機業龍頭三星(Samsung)近年來在手機市場前景持續看淡下,持續尋找新的發展空間,投資新創科技公司成為三星重要策略之一,三星準備提撥1.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48.6億元),投資有潛力的新創業者。 

三星針對新創技術成立的全球創新中心,近日改名為Samsung NEXT,同時宣布將成立規模1.5億美元的創投基金,鎖定從種子基金到B輪階段、針對軟體與服務創新發展的全球各地新創業者。 

包括虛擬與擴增實境(VR/AR)、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等領域相關應用,將是三星特別關注的領域。 

三星的新創計畫已經發展數年,目前在美國矽谷山景城、紐約、舊金山、以色列特拉維夫以及韓國等地設有實體團隊,除了尋找當地有潛力的新創業者,也針對獲選的新創業者提供資金、專業技術、營運發展與產業關係等支援,在韓國當地,還與政府的創新孵育計畫合作。三星表示,2017年將會增加部署實體團隊到更多地區。 

為了增加該計畫能見度,三星不但更改專案名稱,也重新設計標誌、網站,並首度以該專案名義,在CES新創展區參展。 

三星表示,目前已有包括Converge Industries、Dashbot、Entry Point VR、Filament、Intezer、LiquidSky、Otto Radio、2Sens、SafeDK與Virtru等公司獲得來自三星的投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